许小暖>>说说说:

厨房-意大利菜|请在披萨上面打颗蛋

自从数月前,我吃到一款上面打了颗鸡蛋的披萨后,我直接视其他口味的披萨为路人。虽然每家披萨店都有自己的酱料秘方,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从各种意大利菜菜谱,视频上寻找到蛛丝马迹,不断试验后,得到一份万能的Arrabiata酱料,不仅可以用来做披萨,还是绝佳的意大利面酱料。

先说Arrabiata,你需要有以下材料

1个罐装番茄酱,1汤西洋芹Parsley ,2个小米椒,1小撮盐,1小撮糖,1茶匙黑胡椒粉,2茶匙橄榄油,2瓣蒜

做法:

1、蒜切成蒜粒,小米椒切成小辣椒圈,西洋芹切碎。

2、橄榄油倒入凉锅中,中火加热,放入蒜粒,辣椒,西洋芹炒香。

3、加入整罐番茄酱,加入盐、糖、黑胡椒粉。

4、当番茄酱变得粘稠时,盛出备用。

现在进入制作披萨部分,先快速制作披萨面团,这个步骤可以适用于做任何披萨。

材料(4人份)

15克干酵母,250ml温水(35度以下),5ml盐,1小撮糖,400克普通面粉(高筋最好)

做法:

1、把面粉倒入一个大盆中,倒入盐,糖,搅拌一下。

2、将酵母放入温水中化开,再慢慢倒入面粉中,边倒边用筷子或勺子搅拌。

3、当搅拌成团状时,开始动手揉面团10分钟左右,表面光滑后放回盆子里。

4、封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让它开始进行发酵过程,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后就可以啦。

如果室温偏低,可以预热烤箱10分钟,150度,再在烤箱里放一杯水,再把盖上保鲜膜的盆子放入烤箱里慢慢发酵,关烤箱门。烤箱里的温度应该是在38度左右。

5、当面团发酵到一倍大后,将面团里的空气揉掉,再揉成光滑的面团后,将面团分成四等分(159克/个)。

好啦,这个时候可以来做真正的披萨了!除了有Arrabiata和披萨面团,还需要mozzarella奶酪,培根和鸡蛋,锡箔纸,烤盘。

做法:

1、预热烤箱,220度,10分钟。

2、把单独面团擀成薄片,再将四周包上mozzarella奶酪,向内卷起压紧。

3、把披萨面皮放在铺好锡箔纸的烤盘里,在面皮上铺上一层Arrabiata酱。

4、再把切成条的培根洒在上面,再撒一层厚厚的mozzarella奶酪。

5、打上一颗鸡蛋,用勺子随意弄散。

6、放入烤箱里,烤20分钟,当你看到表面已经开始出现棕色,就可以拿出来了。

7、最后撒上葱或者芝麻叶,都是颇美味的!

当我越来越长时间与菜谱,食物相处在一起后,我似乎找到我除了中式料理外,最常做的居然是意大利菜,所以我想我应该好好实践半年前我在二手书市买的一本意大利菜菜谱,这将会是一次长期的专题,下周见~

 

评论

热度(59)

© Miao_没有秘密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