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大酱汤

小羽私厨:





做酱汤有两个关键的地方,一是要先用小鱼干或者干虾仁煮汤,这样汤才会鲜。二是用的酱一定要是能看到豆瓣的黄豆酱,这样才能煮出地道的味儿来。




酱汤里的菜,一般有西葫芦、土豆、豆腐、青椒、蘑菇和小青菜,有的店卖的汤里还会有五花肉,这汤里的内容其实主要看你喜欢,原则是多多益善,这样汤的味道才会好喝,太单一的话就难免会寡淡了。




另外,向锅里添加食材时,不要一股脑都倒下去,要先放最难煮熟的,最后放最容易煮熟的。而且是放一种食材,就要等水再次煮开时,再放下一种。




用料:下面为两人份的砂锅量


土豆 1个


冬瓜 1小块


豆腐 1小块


蟹味菇 1小盒


娃娃菜 1科


红黄彩椒 各半个


金钩海米 10粒


豆瓣黄酱 3大勺 约45克




做法:


1、将所有食材洗净后切成大小合适的小块,土豆可以切的稍微小一点,煮起来比较容易熟。




2、砂锅添水至八分满,加入金钩海米或者小鱼干,大火将水烧开,然后转中火。将黄豆酱用一大水调开,使其除了豆瓣之外看不到大块的颗粒了,再倒入锅中,等水开。




3、放入土豆块,等水开。水开后放冬瓜或者西葫芦,等水开。水开了再放蘑菇,还是等水开。再放娃娃菜的茎。 等水再次开后,尝一下土豆,如果你切的块不大,这时土豆应该已经熟了。如果还没熟,就继续煮,直到土豆熟透。




4、然后放彩椒丁、豆腐块、娃娃菜的叶,等水再次开后,尝一下汤的咸淡,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是加水还是加盐。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微信公号:小羽私厨,每日更新私房菜谱。


新浪微博:桐小羽



评论

热度(194)

© Miao_没有秘密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